可能是最后一批摄影记者

 

“住集装箱里的幸福三口之家”之三

 
 

同其他家庭一样,孩子就是他们整个中心。天暗下来,一个卷心菜和白饭就是他们的晚餐,算艰辛,但我并不同情他们,因为我知道他们很幸福,令人羡慕。广州很多白领才真正值得同情。已经不好意思再留下来打扰他们的小生活了,我走出门,却又站着望着他们的小屋。其实那集装箱大小正合适,不是吗,我自己傻笑着。业余我喜欢吉他唱歌,尤其民谣。张磊说:“现在好多音乐就像速食一样,民谣音乐则像小米粥,非常简单、直接,温暖你。那种味道,你永远不会忘记。”而我觉得,人文就像民谣音乐一样,直达你心,真的非常喜欢。这是“住在集装箱里的幸福小家”最后一篇。

 

评论(7)
热度(42)
Top

© 郑新洽 | Powered by LOFTER